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羅東高中多益高手雲集 高一男多益970分秘訣大公開



羅東高中的多益菁英們實力堅強,各各都是多益800分以上的高手啊~太厲害了!
現在這些多益菁英們將要公開他們的多益高分秘技哦!



本文轉載自聯合報

國立羅東高中參加多益TOEIC英文測驗,成績優異,其中,高一數理實驗班學生張修銘,多益滿分990分,就拿了970分;高三學生陳韻竹也考920分。他們都說,廣泛的英文閱讀和大量背英文單字,是增進英文實力的不二法門

羅東高中141人日前參加TOEIC多益英文測驗,滿分990分,多益600分以上有59人,多益800分以上包括許大仁、張修銘、陳姿穎、洪蓻、陳韻竹、林怡瑄、林辰宇、陳嬿安及張智斌。

高一數理實驗班學生張修銘考970分,多益聽力及閱讀能力被評定為流利級,相當於全民英檢的研究所博士班高級程度。

「每天花1小時閱讀生活化的英文教材,累積平時的英文實力。」張修銘說,從小就對英文有興趣,平時多看英文新聞、雜誌,還喜歡看原文小說哈利波特;日常英文課,老師設計互動與遊戲,帶領他們討論時事議題,讓英文融入生活。

高三的陳韻竹,大學學測英文考滿分15級分,多益考920分,實力堅強。她說,學校老師讓語文結合生活議題融入課程,課外,她喜歡看美國影集,最愛「豪斯醫生」,也愛聽英文歌曲,「充實英文字彙量最重要!」她說。陳嬿安、陳姿穎、許大仁都認為增進英文能力最快的方法是大量閱讀英文雜誌

校長游文聰表示,TOEIC多益測驗是國際間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的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的英語為主,頗多企業採用作為晉用標準,每年有數百萬人參與TOEIC多益測驗,現在國立大學也要求畢業生要有TOEIC多益550分以上的實力,學生的好表現可以看出羅高平時多元教育的成果。


來源http://www.toeicok.com.tw/public/story_detail.php?sid=238


英文文章、英文新聞資源à

背英文單字的技巧à












國立羅東高中學生考多益英文測驗,成績優異。

記者廖雅欣/攝影


多益相關資源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教育部公佈4000必備英文單字&背英文單字方法



這邊要提供給大家「教育部公佈的英文單字」─ 教育部公佈4000必背英文單字
以及一些背英文單字的方法和資源唷~


教育部公佈4千必備英文單字


背英文單字的方法與技巧
背英文單字時,首要技巧英文單字發音要正確,能夠念出這個英文單字,那麼就已經有這個單字組成的字母出現了(除非連KK音標都很陌生=.=),在背一個英文單字時,反覆念著這個英文單字可以加深在腦海的印象,邊念的同時邊在腦海中想出這個英文單字的拼法或者邊寫出這個英文單字,記住,如果你很陌生,那麼就必須多花時間,不熟就多念多寫,否則鬆散是導致無法進步成長的兇手。

人的記憶,往往在念過寫過後,更能加深。訣竅不外乎多練習

接下來是英文單字結合中文意思的記憶技巧,台灣人背英文單字的方式,是念完英文單字後念中文(exbookà書本),但是這樣的記憶法在考完試或者過幾天就忘光了,是不長久的。背一個英文單字的時候,反覆念著發音,頭腦想出這個英文單字的圖像畫面,正是所謂的圖像記憶。例如:背book這個英文單字時,頭腦不要想著書本兩字,而是要想出書本的畫面。這樣學到的英文是直接性的,長久下來對英文的反應力也會更快,試想,我們口中說出的中文,會再透過第二個語言翻譯嗎?當然不會,所以學英文最大的忌諱就是透過中文翻譯。

英文單字是學英文必備基礎,多數人都覺得背英文單字好難,但找對背英文單字的方法,背英文單字就會事半功倍,最基本的就是依照字首、字根、字尾的規則性去記憶英文單字,能省下不少力氣。

例如:
inspect是「檢查、審查」,字根spect的意思,而字首in-into,有「往裡面一看究竟」之意,所以inspect是「檢查、審查」。

另外,代表「人」的常用字尾有「-er」、「-or」、「-ive」、「-an」、「-ist」、「-ent」等等,所以當inspect加上代表的字尾-or時,inspector就是「檢查員」之意。

這些規律性是不是讓背英文單字更輕鬆了呢?


更多背英文單字技巧
打造10倍背英文單字記憶法!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ICRT線上收聽學英文


ICRT是台灣唯一的英語廣播電台,之後更轉型為以「音樂」為主的生活型態英語電台,比一般音樂台更豐富,並增加了國內外英文新聞的報導,而ICRT新聞大致分為國際新聞、國內新聞、經濟新聞、體育新開和氣象,對英語初學者來說,建議從較簡單的國內新聞聽起,之後再試著聽較繁長的新聞,接著再挑戰國際新聞。


如何聽ICRT學英文?聽ICRT學英文的訣竅
ICRT是台灣唯一全英文播報的電台,主要是為在台的外僑--尤其是美籍人士--而設。

全天24小時分FMAM以英語播音,每小時有整點新聞,每半小時有新聞提要,其中整點新聞又以早上七點到八點最詳盡。播出的新聞都是國內外大事,聽起來比錄音帶教材或廣播教學教材要來得有真實感,學得的英文單字也較實用。

因此,要學英文練聽力,首選一定是聽ICRT廣播,不用錢學英文的好方法,只要買台收音機或用手機收聽,在家裡、路上、車上隨時隨地都可以收聽ICRT

但是許多人剛開始聽ICRT的英文新聞,就被播報速度給嚇壞了,認為要聽懂英文新聞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於是聽了幾次後就放棄。


以下提供聽懂ICRT廣播的方法:
1. 由簡入繁: 
ICRT新聞大致可分國際新聞、國內新聞、經濟新聞、體育新聞,及氣象。對初學者來說,建議從國內新聞聽起,因為一般來說,聽者對國內新聞的背景比較瞭解,聽起來比較,同時學到的英文單字也比較實用,可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首先將長約十分鐘的國內新聞錄下來,先聽一遍,看看那一則新聞比較熟悉,簡短,然後逐句邊聽邊寫。對初學者來說,一則簡單的新聞,錄音帶來來回回聽,可能要花上三、四十分鐘。

熟悉了之後,可以試聽較繁長的國內新聞,此類新聞不只長,且有現場報導,由於雜音的關係,不像從播音室播出來的清晰,聽起來更具挑戰性。過了這關,再聽國際新聞及其它類新聞。

2. 聽英文,顧後不瞻前: 
許多人聽英文常犯的錯誤是:只顧揣摩剛剛聽到的是什麼,而忽略了去揣摩說話者將會說什麼。

這種現象在一般日常生活的對話中,由於頓挫支吾佔了許多時間,不會產生太大困擾。可是在新聞廣播中,播音員一開口便成串的字流洩而出,聽者如果還是忙著揣摩所聽到的訊息,不去預測未來的訊息,那只有永遠辛苦的跟著播報員後頭追得非常辛苦,甚至為了顧前而丟了後,結果前後都沒有聽懂。

為了避免這種窘像,便要學會如何猜測說話者將要說什麼。新聞體的文章都與何人、何時、何事、何地、為何、如何有關,而第一句的導言會把重要的訊息傳達出來,之後的報導,朝六何的方向猜大致不差(何人、何時、何事、何地、為何、如何等問題) 

3. 英文單字的克服: 
看英文報紙及聽英語廣播一向被認為是提升英文能力的好方法,可是許多人發現攤開報紙,打開收音機,腦子卻有寸步難行的感覺,因為處處是看不懂、聽不懂的英文單字。

事實上,不管是聽、說、讀、寫都要有足夠的英文單字量才能勝任。雖然廣播新聞英語用字淺顯,可是新聞涵蓋面廣,有政治的、經濟的、環保的、災難的、人情味的,不一而足,聽者所需要的英文單字要很多。

此外,為了不使報導顯得單調,播音員會在同一則新聞中用不同的字指涉相同的事,如:在一則有關地震報導中,除了用earthquake外,還用了quaketemblor。碰到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是查有同義字,反義字的英英字典

英文聽力要好,script一定要多,所謂script是指某方面的英文字彙而言。想增加某類新聞script的話,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固定聽某種英文新聞。


4. 英文文法: 
基本上,廣播新聞英語是以主詞+動詞+受詞的英文句子多,問題是主詞、動詞、受詞都可能有修飾詞,而修飾詞中常省略許多英文字,因此,不熟悉英文句子結構的人,聽了一個英文句子往往不知道主要句是什麼!聽者對英文句子結構掌握得法的話,會自然的把聽到的訊息按其抑揚頓挫及文法功能歸納好。




ICRT的新聞是給忙碌的現代人提供吸收世界現況資訊及練習英文的極佳機會。若有天ICRT 的新聞無法滿足你求知的慾望,可利用短波收音機收聽 BBC (英國廣播電台) VOA(美國之音)及世界上其他各國的英語節目,拓寬自己的視野。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TOEIC多益、TOEFL托福與CEFR等級參照表



TOEIC多益測驗、TOEFL托福測驗、TFI國際法語測驗與CEFR等級參照表

測驗名稱/項目
總分
分數範圍
CEF等級分數
A1
入門級
A2
基礎級
B1
進階級
B2
高階級
C1
流利級
C2
精通級
TOEIC
多益英語測驗
10-990






聽力
5-495
60
110
275
400
490

閱讀
5-495
60
115
275
385
4551

TOEIC Bridge
多益普及測驗
20-180






聽力
10-90
46
64
84



閱讀
10-90
46
70
86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
-






口說
0-200
50
90
120
160
200

寫作
0-200
30
70
120
150
200

TFI
國際法語測驗
10-990






聽力
5-495

85
160
300
395

閱讀
5-495

105
185
305
430

托福測驗
TOEFL iBT
托福iBT測驗
0-120






閱讀
0-30


8
22
28
29
聽力
0-30


13
21
26

口說
0-30
8
13
19
23
28

寫作
0-30

11
17
21
28

TOEFL Junior
托福Junior測驗
600-900






聽力
200-300

225-245
250-285
290-300


語意
200-300

210-245
250-275
280-300


閱讀
200-300

210-240
245-275
280-300


TOEFL ITP
托福ITP測驗
310-677

337
460
543
627


‧依行政院94年院授人力字第0940065062號函,TOEIC多益測驗、TOEFL托福測驗為公務人員英語檢測陞任評分計分  標準對照表選項。
‧依照教育部9482台社()字第0940102158號函辦理。
‧自民國94年起,為配合教育部推動英語學習採用CEFRETS提供多益TOEIC測驗,國際法語測驗與托福TOEFL測驗之CEFR參照表,供政府機關及各級學校衡酌語言能力及測驗需求之參考運用。
‧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簡稱CEFR) 係歐洲理事會 (Council of Europe) 1996年公佈,為一國認定之語言能力分級參考標準。
----------------------------------------------------------------------------------------------------------------------------
1TOEIC閱讀測驗達C1等級之最低門檻分數,僅得到45%CEF專家小組成員(22位中的10)同意,應使用者要求公佈做參考使用。



來源 http://www.toeic.com.tw/file/13102025.pdf